杭州麻将实战经验技巧

行业动态
关于打牌输赢,杭州人总是说:今朝风头欠好,输了……,小编却辩驳说:不是风头欠好,是你技巧太差;有的说:搓麻将是七分风头、三分技巧……,小编却说:是技巧和风头各占一半;也有人说:常搓无输赢……,小编说:常搓有输赢,技巧好,赢多输少,反之是输多赢少,可谓“贫富差距极大”,真是公说公有理,婆说婆有理!!!本文是针对技巧而言,包含入局者心态等诸要素,故打牌前必读,风头好时,能赢,风头差时小输或打平。 
榜首:思维主旨

(1)杭州麻将是四人入局的团体娱乐活动,也是四人的智斗。不打无准备之仗,入局如临战场,每圈牌都必须仔细且聚精会神,决不能随意大意,既要思维会集,又要放松心境,扫除杂念,静心打牌,稳坐“钓鱼台”,精力先胜人一筹。走象棋是一步走错,全盘皆输,搓麻将是:一付打错,打落自己的风头,一局皆输。 
(2)既然是四人的智斗,故在局面前,要忘掉各位的身份和位置,在牌桌上人人相等,也是四人的相等游戏和奋斗。力求维护自己,打败手方,所以打牌时不能感情用事,心慈手软,反之,赢家要变成输家,输家变成赢家。
(3)一局下来打赢,要骄傲自大,捍卫成功果实,持续乘胜前进,争夺最终成功。一局下来打输,决不能妥协和心慌意乱,怪自己风头不要,不要心急,心越急,牌越差,要静心摸打,争夺把丢失夺回来,稳执稳打,定能小输、打平或变为赢家。打一圈(局)思长短,大局完毕要总结经验教训。
 
标签:

评论留言

我要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