麻将实战技巧之舍牌技术

行业动态

     在麻将中,舍牌十分重要。摸、吃、碰、杠属于进张,舍牌则是出张,故麻将技巧之高低、竞技之胜负,舍牌系于一半,甚至不止一半。麻将高手打得“精明”,主要是精在“舍牌”上。  

     舍牌之重要性在于: 
      第一、舍牌的安危可以打乱摸牌的顺序;   第二、舍牌可决定各家战术的运用;   第三、舍牌可促进他人入听的升级;   第四、舍牌可破坏他人的战略部署;   第五、舍牌又能牵制他人的牌势;   第六、舍牌可放铳成全他人食用;   第七、舍牌可迷惑他人,使自己食和; 尤其是打新潮麻将,你舍牌精明,不点炮,既使别人和了88分值的大四喜、大三元,而你也只丢了8分。所以只要舍得精,不点炮或少点炮,再和上几把高番牌,大概就能稳操胜券。   

     初期舍牌走单张 

       初期舍牌大体上为一至四五巡。起手13张配牌,各家都不同程度地起几个长单张的风箭牌、么九牌和中张的荡张。这个阶段的舍牌顺序,一般是:风箭牌、么九牌和中张的荡张牌。 
  
       牌战初期,一般是先舍单张的风、箭牌。打字牌的技巧是:先打风,后打箭。打风的次序是:先打客风,后打圈风和本门风,最后打中、发、白,也可以把本门风放在箭牌的后面打。 
  
       如果起手配牌时,风箭牌就有八九张之多,且又有三对,就要留下,而奔“字一色”或“大小三元”、“大小四喜”或“全不靠”、“七星不靠”或“混一色”高、中番种去努力。

标签:

评论留言

我要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