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国军棋战略之新手篇

行业动态
 
  咱们常玩的四国军棋是依据军棋改进而来的。在跟他人玩时,也不必定便是4个人的对战,这是喜爱围观的男人世战争了。而这需求依据棋盘上的形势做出判别,判别对终究的成果起到要害的效果。这儿咱们要说到的是四国军棋的新手战略,由于新手,是最需求拟定战略的,战略过错,落花流水。

   “曾记否,到中流击水,浪遏飞舟?”([注释]中流:江中水流湍急的当地。击水:指游水。)“大江东去,浪淘尽,千古风流人物……”([注释]大江:指现在的长江。淘:洗刷,冲刷。) 当你面对一个棋局时,那你便是最高统帅了,手里戎马很多,你的调遣是不是英明的,会决议终究的成果。一位成功的统帅,具有大气势是有必要的,不能纠结于一些小子的得失。

   毛主席最令人钦佩的,便是这种大气势。四国军棋中一般所谓的策略,意思便是顾大局,看清形势,做出正确的决议计划。战术是整个战局中的一部分,而战略是主导思维,它的成功与否将对终究成果起到决议性含义。

   一些棋友的棋力很难进步,瓶颈就在于短少战略目光,凭我的经历在下棋。盟友之间的战术思维要保持一致,相互合作。在不一样的棋局必定要使用不同的战术,可分开盘、中局、残局;在不同时刻又分攻、守或优势、下风。从全体可分两种,一是闪电,二是惯例局了。闪电(快速)局是一种含糊了开盘、中局、残局边界的一种特别战略战术。闪电便是要不惜一切价值,用最少的时刻灭了一家先,要害是要合作亲近,及时堵住敌方的援军;悉数的司令和军长的沉重价值,工兵也准备好,炸弹要存几个下来,给予对家丧命一击。当然这样做仍是要有必定的命运在里面,但只需封堵住其对家,一般这样都能拿下一家。

   假如拿下后,还能有3个师、2个炸,只需肯放弃大子,快速确认出敌方终究一家的司令、军,处理另一家也指日可下。做为防卫的一方,也不能慌,要尽量的当心做出每一步的决议,尽量要在主线中有你们的子,这样做才能够有用的阻挠对面的节奏。在控制点上要有你的子,避免助攻的一方,对家想要挡住“炸弹”通道的话,尽快出令,阻挠对家的线上,假如能将对方拖好,则其败可待。

   棋局的输赢要害靠的是合作,合作欠好的话,必定会输的!而输赢的决议性要素便是战略的拟定。






 
标签:

评论留言

我要留言

◎欢迎参与讨论,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、交流您的观点。